↑ 收起筛选 ↑
20crmnmo渗碳直接淬火 20CrMnMo渗碳直接淬火是否可以?急!!
2020-07-30

20crmnmo渗碳直接淬火图片1

[url=44/][url=44/]20CrMnMo渗碳直接淬火是否可以?急!!
渗碳之后直接淬火不能细化钢的晶粒,工件淬火畸变较大,合金钢渗碳件表面残余奥氏体量较多,表面硬度较低。恐怕达不到你上面的要求。我也有和4楼相同的疑问,晶粒度为何要达到7级以上? 齿轮轴预先热处理后的组织对渗碳淬火后的晶粒度也有较大影响。

20CrMnMo.渗碳淬火,硬化层深度要求在1.2-1.5mm,强渗和。
回复 1# huaihaizimfi 这个确实很难笼统地回答。。孤鸿踏雪说了:。。与采用的渗碳工艺温度、使用设备、气氛类型、淬火温度、冷却速度等多种因素有关。多种因素还有淬火冷却的油温,被处理零件的大小,数量,(装炉量),材料的成份,强渗和扩散的碳势控制,等等.仅供参考. 查看原帖>>不知道啊最好根据你检测的结果调整强渗和扩散的时间和碳势。 查看原帖>>回复 3# 20CrMnMo渗碳淬火,920℃渗碳,一吨炉子。大体时间:强渗420分钟、扩散270分钟。硬化层深度1.4-1.5mm. 查看原帖>。回复 1# 这个很难笼统回答:因为其有效硬化层深度不仅与时间有关,还与采用的渗碳工艺温度、使用设备、气氛类型、淬火温度、冷。回复 4# 应该注明所使用的气氛类型和碳势设定。 查看原帖>>回复 4# 应该注明所使用的气氛类型和碳势设定。 查看原帖>>。

20CrMnMo渗碳淬火产品为什么磨削加工后表面硬度会比较低。
1、前面两位朋友提到的渗碳深度不够和磨削量过大,导致渗碳层被磨去,这是有可能的。2、还有一个可能,就是磨削时进刀量太大,使零件表面温度高于渗碳淬火时的回火温度,导致零件表面硬度降低。3、渗碳零件从表面到心部碳浓度是逐渐降低的,所以磨削后硬度会逐步降低,这是正常的。但前面两种情况硬度降低较多,属于异常。你渗碳后热处理过没有?如没热处理,硬度还是不够高的。如果已经热处理请核实一下热处理方案。同时注意一下:1. 磨削量是否过大。应该是 深度不够。

20CrMnMo渗碳淬火开裂是什么原因啊?
淬火裂纹起源于零件的尖角和棱角、凹槽、空洞、截面突变等应力集中处,零件加工时避免尖角和棱角。根据零件的形状制定合理的热处理工艺。 查看原帖>>2#楼 lry0808lry: 能否解释一下20CrMnMo为什么“最好不直淬”? 查看原帖>>20CrMnMo渗C缓冷,然后再加热淬火,最好不直淬。 查看原帖>>降低淬火温度及表面的含碳量,即适当降低炉内的碳势,再试一下 查看原帖>>如果要求不是太高,完全可以直接淬火。但淬火温度不宜太高,最好取840以下。 查看原帖>>我也很想知道20CrMnMo为什么不能直接淬火?有经验的请回答! 查看原帖>>为什么要取840以下,请大家不要藏藏捏捏,大方把经验讲出来吧。 查看原帖>>最好将开裂的照片发上来,另外,工艺如何?否则,不好说。 查看原帖>>20CrMnMo如果空冷会产生裂纹,(次表面Ms点高先形成M,表面Ms低后形成M,)所以要缓冷.那它为什么不能"直淬&。淬火裂纹起源于零件的尖角和棱角、凹槽、空洞、截面突变等应力集中处,零件加工时避免尖角和棱角。根据零件的形状制定合理的热。

20CrMnMo齿轮渗碳淬火后从表面到心部都是什么组织呢?_。
第二 热处理方式是渗碳淬火 而且齿轮肯定是必须要一定的表面耐磨性 心部需要一定的韧性 所以组织显而易见: 表面 高碳马氏体+残奥。

齿轮渗碳淬火后胀大是什么原因?材料20CrMnMo和20CrNi2。
形状如何?实心饼状?抑或是圈类?是否有减轻孔,减轻孔多大? PS:渗碳淬火后涨大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相差较大。呵呵,最近现场发现的问题,极有装料太密,导致齿轮不同部位冷却速度不一致建议打一下齿轮端面和内孔的表面硬度外缘增大,外缘尺寸1m,引起增大的一般原因是什么呀?主要是热处理变形所致,一般渗碳件热处理后出现外径变大,45#钢会出现相反的问题正常现象,马氏体比铁素体、珠光体密度小。

20CrMnMo 渗碳淬火开裂怎么回事
20CrMnMo 齿轮和齿轴,渗碳淬火开裂的原因很多.你可以将开裂的齿轮和轴取样进行金相分析.我遇到过由于原材料严重的带状偏析引起的.20CrMnMo 齿轮和齿轴,渗碳淬火开裂的原因很多.你可以将开裂的齿轮和轴取样进行金相分析.我遇到过由于原材料严重的带状偏析引。工艺没有问题的话,就从原材料、热前零件情况、加工过程、安装过程等几个方面去找原因。 如果排除热前因素的话,那就看你的设备。这样的问题在齿轮渗碳过程中经常见到,一般要追溯到毛坯的锻造过程中,特别是正火的组织问题.通常出现此类问题的话,毛坯厂要三。曾经从资料介绍过,有渗后缓冷出现裂纹,不过材料是20Cr2Mn2Mo.你的这种情况从毛坯,工艺查查.最好把图片传上来.如果淬火介质是油的话,淬裂了[url=75/]?有可能吗?你可以搞中温碳-氮共渗,下油淬火,如果还有裂纹的话,那就是材料的问题了。首先根据裂的产品做一下金相分析,看看能不能找到原因,再就是看看炉内实际碳势与仪表碳势一不一致建议上传断口图片和金相图,便于大家分析会不会你碰到合金量较高的钢了。它渗碳淬火后残余奥氏体较多,在回火后它还会转变为马氏体,通常是淬火回火后过段时间出现开裂。

延伸阅读: